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公司财务丑闻如何亡羊补牢

2014年02月19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被发现财务造假后,一家公司往往会尽全力安抚投资者;但与此同时,他们的补救措施不能忽略了客户、雇员与本地社区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Edmund Andrews)近些年来,很少有公司能比摩根大通受到的商誉冲击更大。因为涉嫌在房地产泡沫时期歪曲了抵押贷款的质量,摩根大通去年秋天同意支付200亿美元,了结联邦调查机构和投资者提出的诉讼。

  难怪摩根大通要下定决心,不但要在股东面前,还要在公众面前,最大限度树立良好的公众形象。2013年10月至11月,在短短两个月内,该公司向菲律宾台风灾区捐助了100万美元;向为社区提供存款服务的非盈利机构以及提供住房服务的非营利性机构分别贡献了140万美元和630万美元资助,并捐赠了2.5亿美元房产给全美各地社区组织。此外,摩根大通还发起活动呼吁企业增聘退伍军人,并向美国政府关门影响到的联邦工作人员伸出援手。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