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QE退出是今年全球经济最大不确定性

2014年02月19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兴市场将不得不学会面对资金回流至欧美的局面

  【财新网】(记者 陈沁)毕马威全球主席安茂德(Michael Andrew)2月18日在中国澳大利亚商会主办的商业领导者系列论坛上表示,美国退出量化宽松(QE)是2014年全球经济形势中最大不确定性,将对新兴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他表示,由于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一轮轮印钞,过去数年全球金融市场已经习惯了银根宽松的环境,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新兴市场发展。“随着QE退出,新兴市场现在却要面对资金回流至欧美的局面。”安茂德说。

  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美联储先后两次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各100亿美元。美联储前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曾表示,美联储可能继续以相同的节奏退出资产购买计划。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