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新型军事关系迈出第一步

2014年02月22日 18: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补“短板”,4月初预计将确定中美军事对话框架,2014年内举行第一次正式会议

  【财新网】(记者 张翃)“建设性”“第一步”,美国陆军参谋长奥德耶诺上将(Ray Odierno)2月22日在北京向中外媒体阐释此次访华商讨建立中美两军正式对话机制时,反复强调这两个词。

  2013年6月和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分别在美国和俄罗斯会面。两国元首同意发展“新型大国关系”,其中包括两军关系。“奥巴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开启了两国间的新对话。”奥德耶诺说。

  2月21日,奥德耶诺会见了中国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上将,副总参谋长王宁中将、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并在北京大学与学生会谈。22日,奥德耶诺还将前往沈阳军区,会见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