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骆家辉发表告别演讲

2014年02月26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1日正式离开中国,认为任内中美互信有加强,称带着成就感离开北京
2014年2月26日,北京,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作告别演讲。 忠石海/CFP

  【财新网】(记者 王玲)美国首位华裔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离开中国的日子——3月1日——日益临近。2月26日,骆家辉发表了离任前的告别演讲,盘点任内的工作情况,重申美国欢迎和平崛起的中国,亚太再平衡政策并非意在抑制中国。骆家辉还认为中美双方互信在其任内有所加强。

  “也许加强得不是很多,”但骆家辉认为,相比两年半前,即他2011年8月出任美国驻华大使时,中美双方的互信得以加强,尤其放在更长期的背景下看,他称与35年前中美初建立外交关系比,两国互信明显加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