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NASA发现715颗新行星

2014年02月27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发现包括4颗可能适合生命生存的行星

  【财新网】(记者 黄蒂)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月26日宣布,在遥远的星际发现了715个新行星。这是目前为止单次最多发现。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NASA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团队的这项发现,经过了两年对大约15万颗行星的数据收集,最终将能够确认的太阳系以外的行星数量提高至接近1700颗。

  此次公布的新行星当中,包括4颗被NASA称为“适居带”的行星,意味着他们有可能适合生命生存。

  据CNN报道,这次通过开普勒太空望远镜发现的305颗恒星及围绕它们的715颗行星,经过了一项新的技术,科学家希望借此可以更频繁更详细的发现新的行星。这个新方法被称为“多重性验证”(verification by multiplicity),一定程度上依赖了概率逻辑,从而取代了盲目搜索。科研团队主要专注于那些可能轨道上运行着多个行星的恒星。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