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拒绝服务同性恋”法案遭否决

2014年02月27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法案若施行,亚利桑那州持宗教信仰者将有权拒绝服务同性恋等人群;遭到美国政商各界广泛反对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州长简•布鲁尔(Jan Brewer)正式否决了该州的一项宗教自由法案。该法案因为可能导致同性恋歧视,在美国激起广泛争议。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法案规定,亚利桑那州的商家将有权以宗教信仰为由,拒绝为顾客提供服务。《纽约时报》则报道称,美国已经有多个州的花店员工、摄影师和面包店员工因拒绝为同性恋顾客服务而遭遇诉讼,如果亚利桑那州法案得以实施,则在该州做出这样的举动将属合法。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