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数字化真的比纸张更“绿色”吗

2014年03月03日 15:02 来源于 财新网
生活中随处可见“无纸化更绿色环保”的宣传,但造纸业和其他一些机构对此发出了质疑声

  【财新网】(卫报—Alison Moodie)当我们从自己的银行、电信公司或水电燃气公司收到账单时,在报表底部常有这样的简短信息,呼吁我们“支持无纸化,拯救树木”,伴随着出现的图片,经常是一条弯曲的河流,或者一棵绿树。

  这种呼吁隐含的意思是,数字化对环境更有益。但造纸业对此表示了质疑,该行业正极力说服各家公司去除这类表述,因为他们认为,这一点并没有足够的研究成果来支撑,是在误导消费者。

  Two Sides是一家代表造纸业和印刷业的会员组织,该组织近期发表声明称,已经成功说服超过20家美国大型公司,让他们在推广电子账单拿掉“反纸张”的绿色声明——也就是电子账单纸质账单更环保的说法。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