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克里米亚:乌克兰境内的俄罗斯盟友

2014年02月25日 16:52 来源于 财新网
克里米亚有超过半数的俄罗斯族人口,有俄罗斯海军驻扎;亚努科维奇可能正藏身此处,该地区的城市上空甚至飘扬着俄罗斯国旗

  【财新网】(卫报—Luke Harding)由于有着大量的俄罗斯族人口和强烈亲莫斯科情绪,克里米亚地区很可能成为克里姆林宫的目标,成为内部分裂乌克兰的试验田。

  现在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了塞瓦斯托波尔(Sevastopol),这里在历史上一直是俄罗斯黑海舰队司令部所在地。根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最后一次在巴拉克拉瓦(Balaclava)露面的亚努科维奇也可能已经逃上了此处的俄罗斯军舰避难。

  与此同时,愤怒人群也聚集在了塞瓦斯托波尔市内。他们拒绝接受由反对派领导的基辅新政府,并希望由一名亲莫斯科的俄罗斯籍商人阿列克谢·查洛夫(Alexei Chalov)担任市长。周一,一面俄罗斯国旗甚至已经飘扬在了塞瓦斯托波尔市政厅上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