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黑人导演作品首获奥斯卡最佳影片奖

2014年03月03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86届奥斯卡颁奖礼落幕,《为奴十二载》获最佳影片奖,《地心引力》获七奖,为最大赢家
当地时间2014年3月2日,美国洛杉矶,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礼。《为奴十二载》获最佳影片奖。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当地时间3月3日晚,第86届奥斯卡颁奖礼在洛杉矶杜比剧院落幕,《为奴十二载》(12 Years a Slave)获得最佳影片,导演史蒂夫·麦奎(Steve McQueen)因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黑人导演。《地心引力》获七项奖项,成为最大赢家。

  《为奴十二载》改编自1853年的所罗门·诺瑟普(Solomon Northup)的自传,描述了一名自由的黑人被绑架后,成为奴隶之后的命运与抗争。除了最佳影片奖,《为奴十二载》还在本次奥斯卡颁奖礼上获得了最佳女配角和最佳改编剧本两个重要奖项。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