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如何教导民众应变恐怖攻击

2014年03月04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平时就该准备好的三件事是什么?灾难发生时需注意哪些事情?事后应有哪些心理准备?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当你进入美国各大城市的车站、地铁,几乎反复听见这个琅琅上口的广播:“如果你看见什么(可疑的事),请汇报。”(If You See Something, Say Something)。

  这个最先由纽约大都会运输局(MTA)使用的反恐标语,已经被国土安全部注册专利使用,目的是透过简单易记的方式,提高人们对恐怖主义及暴力犯罪的公共意识,加强可疑行动及犯罪的预防。

  美国国土安全部在2001年“9•11”攻击后成立,除了情报、反恐机构建置,还包含了对公众提供灾害前、灾害发生时、发生后的各种应变方式的宣导。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