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员指责CIA非法搜查国会电脑

2014年03月12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称CIA入侵国会电脑,干预国会对CIA活动的调查;有参议员称国会应对CIA“宣战”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美国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参议员范恩斯坦(Dianne Feinstein)指责中央情报局CIA)非法搜查参院雇员的电脑,引起巨大争议。

  CNN报道称,范恩斯坦表示,中情局局长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于1月份向她告知,由于怀疑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调查人员获得了非授权的内部资料,中情局探员曾于去年搜查了该委员会的电脑,并移除机密文件。

  范恩斯坦指称,“CIA并没有询问委员会是否其雇员获得了内部信息,或者我们如何获得相关信息。相反地,他们直接进入并搜查了电脑”。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