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康宝莱遭调查股价大跌

2014年03月13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基金经理阿克曼曾指控康宝莱存在“金字塔骗局”,并押注约10亿美元做空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张远岸)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3月12日启动对营养保健品直销公司康宝莱(Herbalife)的调查。声明公布后,该公司股价盘中最大跌幅达17%,报收于每股60.57美元,下挫7.37%。

  对基金经理阿克曼(Bill Ackman)来说,这可能是再好不过的消息。2012年12月19日,阿克曼指控康宝莱存在“金字塔骗局”,其麾下的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Pershing Square)发起做空康宝莱的行动。他当时在纽约曼哈顿的一个礼堂用了三个多小时阐释他的观点,称该公司的销售模式是通过发展会员来赚钱,而不是卖产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