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方:暂不会移交调查主导权给中美

2014年03月14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14日下午,暂未搜查飞行员的家

  【财新网】(特派吉隆坡记者 戴甜)马来西亚民航局总监阿扎鲁丁于14日下午在吉隆坡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马方暂无计划移交调查主导权。他解释说,根据国际民用航空惯例,如果失联飞机的位置不能确定,飞机注册国应持续调查。  

  就在稍早前,马来西亚官方声明指,美方周日(9日)开始已入驻吉隆坡参与调查,官方不会发布尚未核查证实的消息。官方回应媒体提问时指,暂无计划将主导权移交中美。  

  根据《国际民用航空公约》,调查主导方的国家可将调查主导权移交给另一国,如1999年,埃及航空990号航班坠入大西洋,因事发公海且自身缺少资源,埃及主动将调查主导权移交给美国。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