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俄军入侵了

2014年03月16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外交部称,3月15日,80名俄罗斯武装人士在四架武装直升飞机和三辆装甲车的支援下,占领乌克兰村庄Strilkove
克里米亚东北部的Strelkovoye,乌克兰一处天然气田。

  【财新网】(记者 王玲)乌克兰境内惟一的自治共和国克里米亚正在公投决定是否离开乌克兰,加入俄罗斯。而就在公投前一天,乌克兰宣称俄罗斯军事入侵其领土,要求俄立刻撤出其境内。这是双方在克里米亚之外第一次面对面的对峙。

  根据乌克兰外交部,3月15日,由80人构成的俄罗斯武装力量进入其南部赫尔松州( Kherson)境内,在四架武装直升飞机和三辆装甲车的支援下,占领了村庄Strilkove。

  Strilkove临近克里米亚,位于其东北5公里处。据悉,给克里米亚供给水电的基础设施大部分位于赫尔松州。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