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公布对俄制裁措施

2014年03月18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考虑到日俄关系的战略性,日本制裁力度明显低于欧美各国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在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独立后,日本政府于3月18日公布对俄制裁措施。不过,考虑到日俄关系的战略性,日本制裁力度明显低于欧美各国。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18日上午宣布,这次制裁措施包括,一是停止两国间有关放宽俄罗斯人赴日签证审批手续的谈判,二是冻结日俄之间包括新投资协定在内的三项协定谈判。

  对于制裁背景,日本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18日称:“俄罗斯承认克里米亚独立,此举侵害乌克兰统一性、以及主权和领土的一体性。我们绝不能忽视以力量为背景改变现状的尝试。”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