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通话奥巴马 重申克里米亚公投合法

2014年03月17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普京表示,克里米亚16日举行的全民公投完全合法,克里米亚人民通过公投保障了其自由意志和自决的可能性

  据新华社3月16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深夜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普京在交谈中重申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公投符合国际法准则和联合国宪章。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表示,克里米亚16日举行的全民公投完全合法,克里米亚人民通过公投保障了其自由意志和自决的可能性。

  普京说,乌克兰现当局无法,也无意阻止乌境内猖獗的极端民族主义和激进组织的违法行为,这些人破坏稳定,恐吓包括俄族在内的平民。

  消息称,鉴于上述情况,美俄双方考虑向乌克兰派遣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观察团。普京表示,观察团的活动范围应扩展到乌克兰全境。美俄两国元首指出,尽管意见存在分歧,但双方必须携手努力,寻找有利于乌克兰局势回稳的道路。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