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湾民众占领“立法院”

2014年03月20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质疑《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立法审查程序不公,台湾首次发生民众占领“国会”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3月19日,上百名反对国民党强硬推行《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学生,在晚间九时许突破警方封锁线、撞破玻璃,进入“立法院”内占领议场,用椅子堵住各个出口,并在主席台高挂诉求,高喊“服贸协议逐条审查”,宣布将占领院会至21日。

  当晚,警方数度试图驱离在场内的上百名学生,但未成功。场外则聚集抗议群众超过万人,高喊“捍卫民主、退回服贸”;同时,捐赠物资从各地迅速涌入,现场堆满矿泉水、粮食、电池等补给品。立法院“秘书处”紧急宣布3月20日原本排定的委员会休会。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