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核威胁离我们有多远?

2014年03月25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自1995年以来,截至2012年9月记录在案的核及放射性材料盗窃及其他非法活动活动已超过2200起,每年近百件

  【财新网】(特派荷兰海牙记者 任重远)3月24到25日,以“加强核安全、防范核恐怖主义”为主题的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在海牙召开。核威胁离人类究竟有多远?根据一些数据中可以估计答案。

  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公布的数据,IAEA负责监测核及放射性材料盗窃及其他非法活动的非法贩运数据库(ITD)自1995年成立以来,截至2012年9月记录在案的相关活动已超过2200起,每年近百件。

  截至2010年,高危险核材料钚和高浓缩铀被偷窃或走私的案件也已超过18起。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