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第三届核安全峰会海牙闭幕

2014年03月26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海牙公报》重申了核裁军、和平利用核能、加强核安全预防恐怖主义和增强国际合作等共识

  【财新网】(特派荷兰海牙记者 任重远)荷兰当地时间3月25日下午,第三届核安全峰会在海牙闭幕并通过《海牙公报》。58名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领导人就防止核恐怖主义在三个领域达成新的共识,分别是减少高浓缩铀和钚等高危核材料的数量、增强低浓缩铀和放射性材料安全保障措施、以及增进国际信息交流与合作等。

  与此前的《华盛顿公报》、《首尔公报》相同,《海牙公报》重申了核裁军、和平利用核能、加强核安全预防恐怖主义和增强国际合作等共识。重申了国家在这一领域的基础性责任,界定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等国际组织在核安全方面的角色,并具体列举了一些加强核安全的指导性措施。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