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湾学生号召大规模“反服贸”示威

2014年03月28日 0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占领“立法院”学生号召民众于周日走上“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以“和平、非暴力”方式表达诉求“捍卫民主,退回服贸”
3月23日晚7时40分许,台湾反服贸团体2000多人攻占“行政院”,占据广场及建筑物,部分民众闯入院内。24日零点20分左右,台湾“内政部警政署”集结数千名警力展开强制驱离行动。现场爆发推挤,场面混乱。警方已逮捕23名示威者。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3月27日下午,占领“立法院”学生召开记者会,宣布3月30日将扩大抗争,号召台湾民众走上“总统府”前凯达格兰大道。

  台湾学生占领“立法院”运动进入第十天,“立法院”议场仍由两百多名学生占领,出入皆由学生管控;院外,每天则有上千人的声势,在外举行各类公民讨论活动、并守夜陪伴“立法院”内学生。

  学生将这场周日的活动订名为“捍卫民主,退回服贸”,要求参与民众一起穿着黑衣,进行一场“和平、非暴力”的行动。“这不仅是一场学生运动,也是一场公民运动,更是一场捍卫民主的神圣战役!”活动声明称。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