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政策观望 欧元先涨后跌

2014年04月04日 10:1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更可能推一些信贷宽松的刺激政策,这种可能性要大于降息或者美国式的量化宽松政策,此外推动欧元贬值也是一个重大的挑战

  【财新网】(记者 张环宇)虽然欧元区通胀水平已经回落至近四年的低点位置,欧洲央行仍无意以宽松政策应对。

  4月3日,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决定,维持当前基准利率不变,主要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25%的水平上。

  此前,欧盟统计局公布的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HICP)创下近四年来的新低,同比增长仅0.5%。这与欧洲央行2%的通胀控制目标相差甚远。有机构预测,欧洲央行可能在此次议息会议中再度降息,不过,这一预期并未成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嘉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