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反服贸学生召开“人民议会”

2014年04月07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学生运动如何收场仍不清晰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陈立雄)4月5日,继续占领台湾“立法院”的反服贸学生与民众以接力方式在“立法院”内和周边道路上举行“人民议会”,讨论《两岸协议监督条例》官民版本差异。

  上午9时半起,在“立法院”外,专家解读两个版本的区别。尽管温度很高,抗议者分成20个组,由15个人至25个人组成的小组分别在空无一车的路上讨论监督条例的要点,包括两岸关系定位。

  一名小组主持人向财新记者说明,这次会议目的不是为了教育,而是为了让政府知道民众了解《监督条例》的程度,还需要收集意见。一个参加本次会议的女生担心服务贸易协定会在就业和基础民生领域给台湾地区造成冲击,“大陆会以经济战的方式进攻台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