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向亚洲推进“商业外交”

2014年04月18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商务部宣布配合“亚洲再平衡”政策,加大在亚洲的资源投入、协助新兴经济体发展、并全力推动TPP及参与区域机制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4月17日,美国商务部长普利茨克(Penny Pritzker)宣布,将特别增加在亚洲及撒哈拉以南非洲的资源投入,帮助美国企业拓展全球市场。具体措施包含新增职位,在缅甸、中国等五个国家设立新办事处,以及全力推动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

  “有95%的全球消费者生活在美国的边境之外,现在美国企业要把眼光放远,不局限在国内市场,并且在非洲及亚洲这些快速增长的市场争取巨大的机会。”普利茨克当天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际研究学院举办的一场活动中,就“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经济未来”发表讲话时表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