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台湾驻美代表:美若“弃台”会后悔

2014年04月18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当两岸愈加靠拢,台湾越需要美国的支持,以创造三赢的台海局势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台湾新上任的驻美代表沈吕巡16日驳斥美国学界传出的“弃台论”,他强调若美国考虑放弃台湾以解决与大陆的摩擦,将会“后悔”。

  沈吕巡当天在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的“台湾关系法35周年”研讨会上发表演讲时表示,华盛顿有些人说台湾是障碍与麻烦,美国最好向台湾说再见。他必须回应,“如果今天告别台湾,明天将会后悔哭泣。”

  当天与会者有前美国在台协会(AIT)荣誉理事浦为廉(William Brown)、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包道格(Douglas Paal)、及前AIT执行理事施蓝旗(Barbara Schrage)等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