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英九:美国牛肉是台美贸易障碍

2012年06月06日 21:12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健康、台湾信用、经贸前途”是三个关键;但在野党批评是“威胁”人民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唐家婕)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6月6日指出,美国牛肉进口议题胶着,让他感到很着急,原因是韩美自由贸易协定已在3月生效,冲击到台湾的塑料、纺织、机械等产业,影响超过33亿美元。而台美贸易与投资架构协议(TIFA)自1994年谈判至今,却因为美国牛肉进口问题,“一直卡在这个地方”。

  马英九强调,外界一直认为台湾政府有来自美方的压力,实际上并非如此,台湾的压力是“我们自己要不要力争上游”。如果因为美国牛肉议题,台湾不能参与国际经济整合,那么政府的努力就白费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