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危机日内瓦会谈无惊喜

2014年04月18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和西方都认为缓和危机的责任在对方,很可能陷入僵局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4月17日,乌克兰、俄罗斯、美国的外交部长和欧盟的外交事务高官在日内瓦进行会谈,为乌克兰危机寻找政治出路。会谈后的声明称“达成了初步的具体步骤”,但声明能否带来实质性进展仍是大问号。

  声明中两大主要要求包括,“所有非法武装组织”放下武器、退出“非法占领”的建筑物、街道、广场等公共场所;允许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的特别监察团在乌克兰开展监察行动,确保暴力行动得以平息。

  然而,虽然表面上西方与俄罗斯就解决危机的条件达成一致,但双方对形势的不同理解,可能意味着局面难以有实质性进展。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