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危机紧急磋商

2014年04月14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紧急磋商是应俄罗斯请求;乌克兰政府设定亲俄分子解除武装的最后期限

  【财新网】(记者 丁锋)联合国安理会4月13日晚召开了临时紧急会议,商讨乌克兰危机。同一天稍早,乌克兰为亲俄分子设定解除武装的最后期限,称若不服从,将面临军方“全面的反恐行动”。路透社称,这增加了乌克兰与莫斯科发生军事冲突的风险。

  4月13日,乌克兰特种部队与东乌克兰亲俄罗斯民兵在斯拉维扬斯克市(Slaviansk)爆发枪战。乌克兰内政部长亚瓦科夫(Arsen Avakov)表示,在政府这方有一名国家安全官员死亡,五人受伤。他还通过Facebook发表消息称“双方均有伤亡”。

  随后,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尔奇诺夫(Oleksandr Turchynov)警告“恐怖分子”,如果在4月14日早上不解除武装,将面临军方反恐行动。CNN称,之前也曾设定过类似的截止日期,但日期过后都没什么后果。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