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调查方申请逮捕失事客轮船长

2014年04月19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失事客轮失踪者中出现第四名中国乘客;截至当地时间18日22时,失踪人数增加为274人,遇难人数仍为28人

  据新华网4月18日消息,韩国“岁月”号沉船事故检警联合调查本部18日要求拘捕船长李某、三副等弃船而逃的三名船上核心人员。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事部当天确认,失事客轮失踪者中出现第四名中国乘客。

  据韩联社报道,联合调查本部当天表示,已经以船长李某涉嫌弃船致使乘客伤亡的理由申请拘捕令,同时还以同样理由申请拘捕事发时掌舵的三副和另一名船员。

  报道说,船长李某等人未能在紧急时刻尽到发布应急措施和疏散乘客的职责,却置数百名乘客的生命于不顾率先逃生。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