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直击乌克兰】乌克兰局势进一步动荡

2014年05月04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军方表示东部行动将持续,亲俄罗斯的分离主义领袖则称成立了军队
当地时间2014年5月2日,乌克兰敖德萨市,近1500名乌克兰政府支持者与数百亲俄人员在街头发生冲突,引发大规模骚乱。

  【财新网】(记者 黄蒂)乌克兰内政部长5月3日表示,在东部的军方行动将持续,并誓言“不会停手”。另一方面,在乌克兰的亲俄罗斯派领袖声称成立了一支军队向基辅挺进。这些声明表明乌克兰未来可能会有更多动荡和战争的可能性,甚至会升级为全面内战。

  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报道称,周六乌克兰释放的一个积极信号是,有七名国际观察员以及五名乌克兰人被乌国防部释放。总理亚采纽克(Arseniy Yatsenyuk)表示,这种发展“应该给每个人一个信号,我们需要和平与和解。”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