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直击乌克兰】乌临时政府对东部失去控制

2014年05月01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基辅政府而言,东部情况不像克里米亚那样绝望;但是更加复杂、棘手,拖延的时间会更长
美驻乌克兰大使皮亚特

  【财新网】(特派基辅记者 王昭阳)据此间媒体报道,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奇诺夫在4月30日上午的地方首长会议上,承认政府已丧失对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省的控制权。

  图奇诺夫指责:军队和警察不听指挥;有人暗中帮助分裂分子,甚至提供武器。他说:“坦白讲,我不认为安全部队有能力控制这两省的局面。”他还敦促地方首长加快组建忠于乌克兰中央政府的民兵,似乎暗示不再信任军队和警察。他还警告,俄罗斯直接入侵的时刻正在迫近;当下必须守住第二道防线;即哈尔科夫 – 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 – 敖德萨一线;防止亲俄势力进一步蔓延、渗透。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石睿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