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宪法法院判令总理英拉下台

2014年05月07日 15:45 来源于 财新网
宪法法院裁决英拉2011年调动政府高官的行为违宪,看守内阁9个成员也同时被裁定免职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泰国当地时间5月7日下午,泰国宪法法院就看守总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滥用职权案做出裁决,要求英拉下台。

  该法院认定,英拉在2011年调动前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他汶(Tawin Pleansri)的行为违宪。法院还称,参与调动的另外9名英拉政府内阁成员也必须辞职。

  当天下午,泰国政府内阁举行会议,决定任命现任副总理尼瓦塔隆(Niwatthamrong Boonsongpaisan)替代英拉担任看守总理。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