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从洛克菲勒到巴菲特:在他人恐惧时贪婪

2014年05月15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在经济的荣枯周期中,从逆境中成长起来的投资者能够凭借自律和逻辑,于灾难中看到机会

  【财新网】(MarketWatch-Ryan Holiday)合理地说,今天绝大多数的投资者都明白,全球经济在繁荣与萧条之间周而复始。以最近为例的话,每当有科技创业公司被以数十亿美元的高价收购,无论它是Instagram、Yammer、Viber、Waze、Tumblr还是Whatsapp,金融分析师们都会预测新一轮的泡沫正在酝酿中。

  我们已经经历过2008年的经济衰退和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而现在《非理性繁荣》(Irrational Exuberance)的作者罗伯特·希勒(Robert Shiller)也在担心下一轮的泡沫了。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