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秘鲁海关查获藏在儿童读物中的假钞

2014年05月16日 18:25 来源于 财新网
秘鲁海关稽查人员15日在卡亚俄一私人货运仓库中查获一批藏有7万美元假钞的儿童画册

  据新华社5月15日消息,秘鲁海关稽查人员15日在卡亚俄一私人货运仓库中查获一批藏有7万美元假钞的儿童画册。

  据当地媒体报道,海关人员在对仓库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了几个装有儿童读物的包裹箱准备运往美国。凭借多年经验,海关人员认为,一般很少有人往美国邮寄这种儿童读物,于是对这些包裹箱进行扫描检查并发现了疑点。

  于是海关人员拆开箱子,并在儿童读物的封面和封底发现了夹藏在其中的美元纸币。经秘鲁警方和中央储备银行鉴定,这些总计7万美元的纸币全部为假钞。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