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第四轮伊核问题谈判未取得明显进展

2014年05月17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有分析认为,目前伊朗与西方在伊朗核燃料产能、其核计划透明度以及洲际弹道导弹等问题上仍有明显分歧

  据新华社5月16日消息,伊朗副外长、核谈判代表阿拉格希16日在维也纳表示,由于在一些问题上分歧明显,第四轮伊核问题谈判没有取得明显进展,但各方仍将继续下一轮谈判。

  阿拉格希说,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的谈判并没有就解决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草拟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在一些问题上分歧依然明显,但这并不意味着解决该问题的外交努力失败。

  参加谈判的中国外交部军控司司长王群当天表示,尽早彻底解决伊核问题,有利于维护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对各方都有好处,目前谈判已开始进入深水区,由于涉及复杂、敏感的问题,谈判不可能一帆风顺。

版面编辑:杨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