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媒称日本拟在部分西南离岛部署警备部队

2014年05月19日 20:25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正在探讨在冲绳县的石垣岛、宫古岛和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新设陆上自卫队驻地,每个新驻地部队规模约400人,主要任务是应对武装集团登陆离岛等突发事态

  据新华社东京5月19日消息,日本媒体19日报道,日本拟在冲绳县和鹿儿岛县的部分离岛部署新的陆上自卫队警备部队。

  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人士的消息报道说,日本政府正在探讨在冲绳县的石垣岛、宫古岛和鹿儿岛县的奄美大岛新设陆上自卫队驻地,每个新驻地部队规模约400人,主要任务是应对武装集团登陆离岛等突发事态。日本政府将于21日派遣防卫副大臣前往奄美大岛的濑户内町,就新辟驻地与当地交换意见。

  冲绳《琉球新报》今年2月报道,日本防卫省正在石垣岛考察陆上自卫队警备部队驻地用址。但当时防卫省以这一报道试图影响石垣市市长选举提出抗议。

版面编辑:杨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