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冲绳县知事同意美军基地搬迁计划

2013年12月27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计划停滞了17年之后终获批准,有分析认为这项计划对美国的亚太地区战略转移计划有重要意义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当地时间12月27日,日本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Hirokazu Nakaima)批准了中央政府提出的在名护市沿海地区的填海造地计划,该计划旨在实现美军普天间(Futenma)军事基地的搬迁。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军普天间基地的搬迁计划已经被搁置了17年。冲绳当地的居民一直希望能够关闭普天间基地,也不在冲绳另建军事基地。

  BBC消息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2月25日会见了冲绳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并敦促他同意关于美驻军新基地的计划。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日关系僵局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