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新大使首办论坛 促中企赴美投基建

2014年05月20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美国 投资审批
未来十几年,美国每年约需4550亿美元的基建投资,涉及领域包括能源、运输、废水和饮用水等;中国资本成为美国商界眼中的理想引资目标

  【财新网】(记者 王玲)来京两个月之后,美国新任驻华大使博卡斯(Max Baucus)在5月19日首次举办大使投资论坛,欲吸引中国投资美国能源、运输以及水务相关领域。

  美国基建机会

  美国全国商会在论坛上发布的报告称,保守估计,2013年到2030年间,美国能源、交通、废水和饮用水等基建领域所需投资超过8万亿美元,合每年约4550亿美元。

  分行业来看,能源领域基建所需资本最多,约为4.6万亿美元。其次是交通领域基建投资,约为2.9万亿美元。废水和饮用水领域基建投资约为608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