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政变的经济冲击

2014年05月26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变使投资者对未来投资持更谨慎态度,也不能排除影响到宏观经济的风险
当地时间2014年5月22日,泰国曼谷,泰国士兵在街头巡逻。军方领导人巴育当天在电视直播中宣布接管政权。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作为仅次于印尼的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泰国经济本来要朝着2015年建设东盟经济共同体(AEC)的目标发挥关键作用,但外国投资者开始担心这次政变给该国经济带来长期的负面影响。

  去年11月开始的政治动荡已使日本企业对泰国投资持谨慎态度。海外对泰国投资需经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的批准,而该委员会委员的任期在去年10月到期后,新委员任命的日程大幅被推迟。虽然今年4月后泰国官方重启审批,但2014年一季度,日本企业对泰国的投资同比锐减87%。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