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军方政变后严控局势

2014年05月23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主要政治派别领导人被控制,媒体被严管;国际各方批评政变行动
当地时间2014年5月22日,泰国曼谷,泰国士兵在街头巡逻。军方领导人巴育当天在电视直播中宣布接管政权。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泰国军方5月22日发动政变后,已经迅速控制了政治权力,并实施了多项限制措施。

  多家国际媒体报道称,包括反对派抗议领袖特素贴(Suthep Thaugsuban)和支持政府的抗议领袖贾图朋(Jatuporn Prompan)在内的关键政治人物已经被军方控制。代理总理尼瓦塔隆(Niwatthamrong Boonsongphaisa)则下落不明。

  据BBC报道,代理总理尼瓦塔隆、各内阁部长,以及两位前总理英拉、颂猜都被命令向军方报告。执政党为泰党共有23名关键成员被军方传唤。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