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计票结果显示波罗申科当选乌克兰总统已无悬念

2014年05月27日 22:26 来源于 财新网
乌克兰总统选举97.08%的选票目前已统计完毕,亿万富翁波罗申科得票率为54.5%,当选乌克兰总统已成定局

  据新华社5月27日消息,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乌克兰总统选举97.08%的选票目前已统计完毕,亿万富翁波罗申科得票率为54.5%,当选乌克兰总统已成定局。

  按照乌克兰选举法的规定,在首轮投票中得票超过50%即可当选总统。实际上,本月25日总统选举投票结束后公布的出口民调结果就已显示波罗申科获胜。

  在选举结果已无任何悬念的情况下,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27日祝贺波罗申科当选总统。代行总统职责的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已经在26日提前向波罗申科表示了祝贺。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