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说乌克兰应先修宪再举行总统选举

2014年05月25日 09:07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第18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说,对于乌克兰来说,先进行全民公决、修改宪法,再依据宪法进行总统选举更为合理

  据新华社5月24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第18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上说,对于乌克兰来说,先进行全民公决、修改宪法,再依据宪法进行总统选举更为合理。

  普京当天出席与世界知名媒体见面会时说,如果乌克兰新宪法的制定安排在大选之后,那么新总统有可能只会成为一个过渡人物,或与之相反,新总统最大限度地集所有权力于一身。他认为,这两种情况都会加剧乌克兰国内的政治危机,而将总统选举安排在全民公决和修宪之后则更符合逻辑。

  普京表示,俄罗斯希望乌克兰局势能够恢复稳定,但乌克兰当局似乎并不关心新政权的合法性。“这是乌克兰的内政”,“我们尊重乌克兰人民的一切选择”,他说。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