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981钻井平台已开始第二阶段作业

2014年05月28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越南 南海问题
回应中越渔船碰撞事件,驳斥日本对中越争端表态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主持例行记者会,回答了有关南海钻探作业和中越渔船碰撞的相关问题。以下为问答实录:

  问:有消息称,981钻井平台已完成南海中建岛附近海域第一阶段作业,并已转场开始第二阶段工作。请问您能否证实?

  答:中国有关企业在西沙群岛近海的勘探活动已开展10年,包括此次钻探作业在内的各项活动均在无争议的中国近海进行,合理合法,完全正常。据有关企业发布的消息,作业平台已按计划转场开始第二阶段作业,这是本次整体钻探作业计划的一部分。本次钻探作业从5月2日开始,预计8月中旬结束。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