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展望天然气出口 亚洲市场为重点

2014年05月30日 13: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美国
日本很可能成为美国天然气出口最大市场,中国对美天然气需求尚小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眼看就要从能源进口大国“华丽转身”为能源出口大国,美国对自己的这一新角色跃跃欲试。其中,页岩气“革命”带来的液化天然气出口能力,尤其让美国政商两界兴奋。这能给美国新增怎样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

  答案将主要取决于亚洲市场的发展。5月29日,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亚太分委会的一场关于液化天然气出口亚洲的听证会上,专家们确认了亚洲市场的潜力,但美国到底能分得亚洲天然气市场多大杯羹,尚无定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