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前军方领导人塞西当选埃及总统

2014年06月04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3日宣布,前军方领导人塞西以96.91%的支持率赢得总统选举,成为埃及新一任总统
开罗一家服装店门口悬挂着塞西的照片,和打红叉的穆尔西头像。

  据新华网消息,埃及最高选举委员会3日宣布,前军方领导人塞西以96.91%的支持率赢得总统选举,成为埃及新一任总统。

  塞西全名阿卜杜勒-法塔赫·赛义德·侯赛因·哈利勒·塞西,1954年11月出生于开罗贾迈利亚区一个普通家庭,父亲经营一家店铺。塞西有两个兄弟、五个姐妹。

  塞西1969年开始在埃及陆军步兵部队服役,曾先后在埃及、英国和美国的军事院校学习。2008年,塞西升任埃及北方军区司令。

  2011年,穆巴拉克政权被推翻后,塞西被任命为军事情报局局长,并成为暂时执掌国家政权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成员。2012年8月,塞西被时任总统穆尔西任命为国防部长兼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主席。2013年7月,塞西宣布解除穆尔西的总统职务并公布过渡时期路线图。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