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总统希望俄乌总统在诺曼底会面

2014年06月05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4日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都确认参加6日在法国举行的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他希望两人能够会面对话

  据新华社布6月4日消息,正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加七国集团峰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4日说,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新总统波罗申科都确认参加6日在法国举行的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活动,他希望两人能够会面对话。

  奥朗德在当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乌克兰危机尚未平息之际,他向普京发出邀请是经过与盟国协商的。他邀请普京,是因为当年的苏联人民“在面对纳粹军团侵略时表现出的英勇赢得了法国人民的尊敬”。

  奥朗德说,美、法、英、德、日、意、加等7个国家的元首或政府首脑以及欧盟领导人4日晚主要讨论了乌克兰局势。他重申,如果俄罗斯不采取措施缓和乌克兰危机,七国集团将一致扩大对俄的“针对性制裁”。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