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七国集团峰会开幕 乌克兰成核心议题

2014年06月05日 08:22 来源于 财新网
由欧盟主持的七国集团领导人会晤4日晚间在布鲁塞尔开幕,乌克兰问题成为本次峰会核心议题

  据新华社6月4日消息,由欧盟主持的七国集团领导人会晤4日晚间在布鲁塞尔开幕,乌克兰问题成为本次峰会核心议题。

  4日晚间,七国集团领导人举行工作晚宴。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当天下午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七国集团领导人将在工作晚宴上集中讨论如何应对“形势严峻的”乌克兰问题。

  范龙佩说,七国集团和欧盟均为解决乌克兰问题制定了积极的方案,其中既包括通过外交途径缓和局势的议程,也包括为促进乌克兰国内局势稳定而提供的一系列经济、财政和政治支持计划。他说,七国集团和欧盟呼吁俄罗斯与乌克兰当选总统波罗申科合作,从俄乌边境撤离武装人员,并对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发挥影响力,促使乌克兰局势缓和。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