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家长该不该和孩子聊工作?

2014年06月13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你在职业上的技能、成功和激情可能是你最优秀的个人品质,它们可以提升你作为家长的能力;当然必须注意谈论工作时的方式方法

  【财新网】(MarketWatch - Emma Johnson)在我的童年回忆里,对妈妈的印象最生动的一部分,是她和我谈论自己工作的时候。她那时身穿着领子上带蝴蝶结的蓝绿色丝绸衬衫,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在大约15年的时间里,我的妈妈从事着科技撰稿人的工作。那时正是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的科技热潮,当妈妈说起在晚餐的鸡肉、美酒和奶油沙司(现在还是我喜欢的食品之一)间签下一份份合同时,我经常可以感受到她流露出的一种强烈的自豪。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