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如何用抽奖缓解交通拥堵

2014年05月28日 19:24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印度裔电脑网络设计师用自己的“助推引擎”来激励错峰上下班,设法在全球三个城市缓解高峰时段的交通压力

  【财新网】(斯坦福商学院—Theresa Johnston)斯坦福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巴拉吉·普巴卡(Balaji Prabhakar)乘车赶往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一处会场时,他的职业生涯发生了微妙的改变。

  “那是2007年的一个冬天”,普巴卡回忆说,“当时我正坐车里,去往Infosys(印度历史上第一家在美上市的公司,主营信息技术)地处市郊的IT服务厂区。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自己正身处于一场无敌交通大堵死之中”。在汽车,卡车,自行车,摩托车发出的各种喇叭声中,普巴卡给还等着他开会的人们发了一条充满歉意的简讯。紧接着,他问了一个在他看来并无需回答的问题:“难道没有人在意这如此糟糕的交通么?!”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