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将在今年8月成立过渡政府

2014年06月13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员会)主席巴育13日表示,将在今年8月成立过渡政府,并在3个月内制定一部临时宪法

  据新华社6月13日消息,泰国“全国维持和平秩序委员会”(维和委员会)主席巴育13日表示,将在今年8月成立过渡政府,并在3个月内制定一部临时宪法。

  巴育是在当天与军方高官开会商讨2015年预算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过渡政府将在8月成立,最晚不超过9月。这是巴育首次就建立过渡政府给出明确时间表。巴育重申,从现在起3个月内将制定出一部临时宪法,过渡政府成立至少1年后举行大选。

  巴育说,建立过渡政府是维和委员会三步治国方案的重要一步。按照巴育此前公布的方案,第一步是用2至3个月时间确保全国范围内的安全和稳定,第二步是用至少1年时间制定临时宪法、成立立法机构、产生新总理和新内阁、成立改革委员会以推进所有必要的改革,最后一步则是举行自由公正的大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