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高铁外交走进英国

2014年06月18日 21:5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国 欧盟
尽管安全因素仍被担忧,中国高铁与英国市场的距离又近了一步,高铁外交未来或继续大展身手

  【财新网】(记者 王玲)随着国内高铁总里程(不含在建)突破一万公里,稳居世界第一位,被誉为“中国高铁推销员”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其国外推销的脚步也迈得更远。

  6月17日,李克强访英之际,中英两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称双方同意在彼此市场促进关于轨道交通(包括高铁)设计咨询、工程建设、装备供应和设施维护等领域的实质性合作,并对中英在铁路领域签署的一份谅解备忘录表示欢迎。

  根据备忘录,中英铁路合作可能包括七类项目:新建及升级铁路基建;向第三方市场提供产品和服务;研发;车站设计;设备提供;铁路交通安全和评估;铁路行业的节能和环保。备忘录特别还指出,中英铁路合作覆盖各种类型的铁路,包括高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